王箬茗

微博:BE美学研究员

情深不寿,慧极必伤

不负相忘21

好久不见大家,续更啦


“话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你就别兜圈子了,到底想怎么处置我,我洗耳恭听。”事到如今罨撒葛要怎么处置自己胡辇真的无所谓。

“把那个开药的太医给我打入天牢,择日问斩!”

看到胡辇一副无所谓的表情罨撒葛的忍耐已经到了极点。

“什么?”胡辇完全没有想到罨撒葛会来这么一出,“你要杀要剐冲我一个人来,为什么要把无辜的人牵连进来?”

“无辜?他既然敢做就该想到会有今日!”

短暂的沉默之后胡辇开口认输“罨撒葛,算我求你,夏先生是无辜的,你要怎么样都行,放了夏先生。”

“绝不可能!还有,他到底是你的什么人你要如此维护他?看来不用择日问斩了,就今天吧。”

侍卫的速度惊人,很快夏先生就被抓到了坤宁宫外。

看到人已经押了进来,罨撒葛即刻下令杖毙。

“动手”

“且慢。”胡辇慢慢走向罨撒葛,在距离他一米外的地方停下“到底要我怎么样你才肯放了夏先生?”

罨撒葛和胡辇对视了好半天,谁也不肯后退半步。

“胡辇,你非要和我作对吗?”

“是你要滥杀无辜!”

罨撒葛闭了闭眼睛,又向天上望了望,他挣扎着不知道如何是好。良久,罨撒葛吐出一口气“动手。”

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胡辇虽然贵为皇后,但是她毕竟犯了宫规,如若今日姓夏的不死,恐难向前朝后宫交代。胡辇对他的恨也不止这一桩,恨就恨吧,罨撒葛如是的想着。

胡辇不可置信的看着他,眼里充满了绝望。

手起刀落间福慧跪下来哭着哀求道“主上,不要啊,皇后娘娘现在病的全凭夏先生吊着精神,若您杀了夏先生,那娘娘……娘娘就没救了!求主上开恩啊!”

“此言当真?倘若有半句假话你知道后果的。”

“是真的,皇后娘娘已经病了多时了,夏先生说她这是心病,若再不加以控制只怕娘娘没多少时候了,可她说此事不必让主上知道。今时今日,奴婢再不敢有所隐瞒了,求主上念在与娘娘多年夫妻的情分上,放了夏先生让他救救娘娘吧。”

福慧说了半天,见罨撒葛依然没什么反应,继续说道“主上若不相信,可以请太医所的太医们给皇后娘娘诊脉,就知道奴婢说的是真是假了。”

“好,就听你的,请太医所的甲级太医给皇后诊脉,看看是不是真的那么严重。”

“是,主上。”高六一溜小跑的去传旨了,福慧终于松了一口气,好在保住了夏先生的性命,娘娘的病至少能拖上一拖。

太医所的甲级太医共有七位,由太医所所丞亲自请过脉后绘制脉案进行会诊。

一柱香的时间后,罨撒葛询问结果。

“怎么样了?”

“回主上,皇后娘娘的脉象似虚似实,时而强健有力时而气弱游丝,这……这症状是臣等从未见过。”

“那皇后到底生没生病?”

“主上,娘娘自从上次小产后身体一直未曾痊愈,可以说是久病缠身。观今日情形,请主上降罪,臣等实在不知娘娘得的到底是什么病。”

“那皇后现在到底怎么样了你们总该知道吧?”

“恕微臣直言,娘娘的病若再得不到好的救治,多则三五月,少了也就是这两日了。”

“你说什么?”

“求主上恕罪,是臣等无能,不能保娘娘凤体康健。”

所丞吓得叩起了头。

罨撒葛对面前发生的事全然不能接受,对着一众太医只说了一句“这不可能!”

评论(5)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