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箬茗

微博:BE美学研究员

情深不寿,慧极必伤

芒种2

“朕来晚了,静儿,别哭了,都是朕的错。”

那昔日里高高在上的君王此时无限温柔的为怀中未施粉黛的女子拭泪。

“不,是臣妾错了,臣妾不该一时任性,背离陛下。如今得见天颜,已然是臣妾多年清修之福,却不想,今日在这净地行此秽乱之事,臣妾枉顾多年修行,臣妾……情愿以死赎罪。”抓着被子的一角,挡住那未着寸缕的身子,静妃哭得肝肠寸断。

“照你这么说,朕身为始作俑者,岂不是也要一同赎罪。”

“臣妾不敢。”那紧紧抓住的被角猛然滑落,“你自是不敢。朕知道你心里愧疚,可你也不该说什么死不死的,你可知道朕听了有多心疼。”

“静妃,这些年你受苦了。”

……

一墙之隔外道德天尊像就供奉在神龛之内,静妃心里只觉得无比讽刺。

一晌贪欢,再度醒来时已是华灯初上。

枕边早已不见那凉薄之人,静妃嘴角勾起一抹轻笑。

“师父,这是您要的药,趁热喝了吧。”

“嗯。”

翻身起床端过那碗避孕的汤药,在将要一饮而尽之前青叶还是问出了心底的疑惑。

“师父,当真要如此吗?若是有个孩子岂非……”

“青叶,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要回宫有个孩子固然容易一些,可是……”

放下那碗汤药,静妃起身走到了窗前,石楠树枝叶茂盛,春和景明。这样的景色想必以后很难再见了,静妃心里如此想着。

“我已经做错了太多,不能再错下去了。景琰已经陷入纷争,帝王之家并不是一个好的归宿。更何况……我再不愿为他生儿育女。”

说完最后一个字,静妃端起手中药碗一饮而尽。

“可如此一来,师父,您想要回宫的事只怕是会更加艰难。”

“放心吧,我自有办法。”


“陛下,您今日去哪位娘娘那儿歇着?越妃娘娘在禁足,淑妃娘娘病着不能侍寝,要不去皇后娘娘那儿?”

高湛细细观察着萧选的反应,小心的试探。

“都不去,朕去看看静妃。”

“现在?”

“对。”

“可是白云观路途遥远,这万一有个闪失可怎么好,您要去也是白天再去,这……”

“这什么这,朕要去看自己的妃嫔都不行了?”

“哎呀,陛下呀,您就算再疼爱静妃娘娘也得为她考虑不是,娘娘此时的境地切不可再搅入风波之中了。”

“也对,是朕考虑欠妥,还是你想的周到。那就这样,朕赐静妃清池宫汤浴,你现在就去接静妃到行宫。”

“是,陛下。”高湛知道主子已经是铁了心,再劝也是无意。

只是萧选如此大的动作,此事第二日就传遍了整个后宫。

皇后与越妃顿觉心中大动,千防万防,没想到一个废妃还能搅弄池水。

早朝上更是有御史参奏,说萧选此举不合礼法。

“不合礼法那就恢复她的嫔妃身份嘛。”

龙座上的人轻描淡写,仿佛此事只是晚膳要吃什么一般的小事。

殿中臣子无一不面面相觑,小声议论。

此事也算的上是皇家私事,皇帝若是都不在意私德,他们有什么可说的。

只是素来林家都是这位的逆鳞,怎么如今却为了一个废妃如此大动干戈。

故而此间只暗道君心难测,可想要迎回一个废妃哪里是那么容易的事,便是礼部第一个不答应。

评论(5)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