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箬茗

微博:BE美学研究员

情深不寿,慧极必伤

(你×角儿)千万人赴宴|千万人退却,独她极力上前

散场的时候我看到她众星捧月般,粉丝们蜂拥而上,我心里平静无波,一个人默默的从她身边走过。


和其他粉丝不一样,这种平静我并不想打破。


但是这一次意料之外的事发生了,走到平时经常经过的胡同的时候有人拦住了我。


我把低得不能再低的头顺着头顶黑色帽檐儿的方向抬起,是她,那个小姑娘——她的助理。


“鹤姐说想见见你。”


我口罩后面的脸部肌肉有些僵硬,艰难的扯动嘴角“见我?”为什么?


我这隐藏在暗夜里的幽灵也要被天堂里的光明照耀到了吗?



“哪儿人啊?”她一脸温和的笑,和对其他粉丝没什么不同。


“哈尔滨人。”


“奥,东北人~”她的语调拔高了不少,仿佛格外欣喜。


“嗯。”


“做什么工作的?”


“做策划的。”我纳闷,聊家常?现在的角儿都这么……平易近人了吗?


三年了,三年里她的每一场演出我都没有落下过。


只是,每一次来看她的演出我从不叫好,亦不主动找她合影签名。每次我来都是一身黑色外套,帽子口罩,捂得严严实实,下场之后马上就走,绝不多做停留。


很难说我这种行为是出于一种什么心理,也许只是不想打破一种罕见的平衡。


“观察你蛮久了,每次你都是站得最远的那个,既不鼓掌,也不叫好,是我唱的不好?还是我看起来很吓人?”


我一直低下的头蓦地便抬了起来,心下暗自思忖,您呐,是天生的角儿,怎么可能唱得不好。怪只怪我不配。


我本是隐藏在黑暗中的幽灵,生来是见不得光的,更不该被眼前这样闪烁的光照耀着。


“我还有事先走了。”


忙不迭的,我压下帽檐夺门而出,她不缺我这一个粉丝,她从来就不缺为她鼓掌叫好的粉丝或者该称之为戏迷更合适一些。


从那天开始,我不会再让自己出现在她的视线里,虽然她的演出我还是会一场不落的看,可……她却再也不曾在散场的人群中看到那总是第一个离去,既不叫好也不鼓掌的观众。


我在哪里呢?不重要。


只是每每看到她返场时那抹探寻的目光,我的心里难免紧揪着有那么些许的叫做疼痛的东西。


我有时会想,粉丝和偶像之间的距离到底应该掌握什么样的分寸才合适呢?


或许,我们这种未尝不是恰到好处。


我总是这么想,但愿有一天她不再记得我,因为这世界上值得被记得的人也就她一个。


原文为我在个人公众号“乘着烟火看日落”中6月10日更新的推文千万赴宴|千万人退却,独她极力上前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