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箬茗

微博:BE美学研究员

情深不寿,慧极必伤

错2

“几位夫人,正所谓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你们想要求娶宣小姐之心本是好的,可如今这般提及人家的伤心事未免不妥吧。”

神谙回头,对上他如潭水一般幽深的双眸。她对他微笑示意,他冲她点头回礼。

几位贵妇一见来人顿时噤了声,若说在这洛城,没人敢惹这位爷。

宣家的庄园里,神谙和文重并肩走着。

“我素来不喜欢这种家宴,现在终于能出来透口气了。”神谙不由得心神一松,若不是碍着父亲,她早就走了。

“我也是,向来公司的应酬我都是能推就推。”

“看来我与文先生倒是有几分相像。”

“宣小姐别这么客气,叫我文重就好。”他转过身望进她一双如水的眸子。

“那文先生也一样,叫我神谙吧。”她对他温柔一笑,长发随风舞动,明媚的笑容宛若秋日里的朝阳。

“好,神谙。”他声音浑厚富有磁性,叫着她的名字时是那样好听。

这时她的手机突然响起。

“宣老师,您快来看看吧,你们班的程少商又闯祸了。”

电话那头系主任的语气焦急又气愤,神谙匆忙挂了电话告辞。

“我送你吧,这样也能快些。”

事发突然,她没有拒绝他的好意。

只是不想,程少商惹得祸多少和他有关系。

程少商素来聪慧,喜欢独来独往,却不想和那霍家幼子霍不疑惹上关系后,日日便有麻烦找上门来,现如今更是惹到了洛城军界赫赫有名的何家。

主任办公室里,四人成鼎立之势,楼垚被何昭君推开站在一旁,少商被霍不疑拉着和主任对峙。“明明是他们有错在先,为什么不能向少商道歉?”

“霍不疑!”主任拍桌而起,头上青筋凸起。

敲门声打破屋内剑拔弩张的气氛,不等回应神谙便推门走了进来。

“主任,我来晚了。”

“宣老师,既然你来了,就赶紧把程少商领走吧。只一样,今日你不许再护着她了,这个处分她是挨定了。”

少商也不管主任在说什么,规规矩矩站回神谙旁边,眼泪就要落下来“老师,您终于来了。”

那边文重被眼前景象吓了一跳,刚刚剑拔弩张,怒不可遏的不正是自己那好兄弟的儿子吗?

见到来人,霍不疑也很惊讶。“文叔叔,您怎么在这?”

文重跟着走了进去,既然来了,总要问清楚发生了什么,这样才好帮这傻小子一把。

“我和你们宣老师刚好是朋友,听说她有事我就送她过来了,没想到能在这遇到你这混小子。”他迈起长腿大跨步的往前站了站,凑得离霍不疑更近,可霍不疑全然不做理会,眼神一直往程少商身上瞟。

如此情景怕是也问不出什么了,只能等回头再细细打探。

“少商别怕,老师在。”

见少商与神谙如此亲密,主任更是气短。

“宣老师,事到如今你说怎么办?”

“若我还是要护着呢?”神谙将少商挡在身后,保护姿态十分明显。

“宣神谙,你不要仗着你身后有宣家就无所畏惧。程少商这次我是一定要处分的!”

“主任,我能来长安大学做教授靠的都是我自己的能力,并非宣家势力。更何况,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原本这主任的职务萧院长是属意我的。是你去找到楼院长,不知和他说了什么,才得到我这直属领导的身份。”

“你!”主任气极,却找不到任何理由反驳,因为神谙说的都是实话。

一旁的文重默默看着,自从认识她以来还从未见她和人争辩过什么,她一向都是那般温婉柔顺,从不和人起争执,脸上挂着得体的笑容,标准的像是流水线上的洋娃娃。

“老师……”少商躲在她身后,泣不成声,她自小没有父母在旁照看,祖母和二叔母又待她不好,所以她拼了命的想要离开那个家。

十四岁便考入长安大学少年班,可即便再被人夸作是天才,她到底也是个十四岁的孩子。

神谙遇到她时便是在近代史论课上,理科生难免对文史不感兴趣,她整节课呼呼大睡,神谙也不曾叫醒过她。只待下课,学生们陆陆续续离去,偌大的公共教室,只剩下师生二人。

“醒啦?”

神谙放下鼠标,从讲台上走下来。

少商眨巴着一双天真的大眼睛,脑子不甚清醒。

“这是这节课的讲义,你拿回去好好看看。”

见那美女老师冲自己走过来,少商的神智才勉强清明了起来。登时小脸羞愧的通红,这美女老师也太好说话了,自己睡了一节课她居然不生气。

评论(27)

热度(1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